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第8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年11月17日 12:58)

1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杨光辉主持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机关党组副书记张咏梅,党组成员张立生、候耀森、姚志萍、肖彬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等内容。会上,中心组成员张咏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张立生、候耀森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有关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人大工作实践,推动人大高质量发展;要引导指导省人大代表高质量审议好湖南“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对接融入长株潭,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挖掘益阳元素,发出益阳声音,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履行为民职责,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人大作用,保护好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帮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将有关要求贯穿到人大立法、执法检查、调查研究等工作中,服务发展大局,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充分认识此《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