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支部赴郴州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徐云波参加

(2020年11月09日 09:37)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5日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郴州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探访革命的红色脉络,感悟先烈们的崇高革命精神,接受革命历史再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杨光辉参加活动。




在桂东县沙田镇纪律文化中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 ”颁布旧址第一军规广场等地支部党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纪律的发展历程对党纪发挥的作用以及新时代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科学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汝城县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和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背景、艰险历程、英雄事迹和重大意义,深刻的感悟到革命先辈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和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全体人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深刻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解释的“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沙洲广场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全面、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学习和践行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己的党纪观念和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作为。


活动期间,徐云波还率队赴郴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