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

(2020年10月29日 10:11)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杨光辉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等内容。会上,中心组成员杨光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王刚强、李志宏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有关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重大意义,着眼“三高地、四个新、五项重点任务”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深学笃行,真抓实干、接续奋进,推动人大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展现新时代人大担当作为;要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坚持调研先行,法治开路,不断推动法制创新,强化法治能力和法治环境建设,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推动保障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红色基因,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民主政治建设,立足益阳、立足湖南,放眼全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探索高质量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共建共享的路子,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