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第7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年09月19日 17:22)

9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杨光辉主持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机关党组副书记张咏梅,党组成员苏兆虎、侯耀森、姚志萍、肖彬参加学习。


会前,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篇:《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之《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之《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各项事业前进的必修课》等。


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咏梅,机关党组成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苏兆虎结合学习主题分别作主题辅导和中心发言,其他成员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圆满完成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任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总结讲好扶贫故事,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益阳人大力量;加强国史、党史学习,传承中华文明,切实担负使命,汲取营养、坚定信心,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机关学习的首要任务,综合运用各种形式,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高潮,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提供正确思想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