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

(2020年08月03日 08:44)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秘书长杨光辉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19年第24期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亮文分别就“如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益阳贯彻落实”“如何准确把握区域协调发展的精神实质,推动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题辅导和中心发言。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保障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完善空间治理、保障民生底线”的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思路,系统研究长益两地关系,找准对接着力点,积极作为,推动两地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