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020年08月04日 08:45)

7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43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组副书记谭喜华,党组成员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杨光辉参加会议,副主任刘时贵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考核,努力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要抓实抓好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创新方法,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努力做到学习内容新、学习方式新、学用结合新、学习机制新,努力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学以致用。


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进一步提升能力,确保益阳人大网、益阳人大微信公众号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加强信息队伍工作能力建设,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观念在网络空间的渗透和传播,妥善做好热点问题的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大力唱响新时代网络舆论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