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侨外委赴桃江县调研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2年04月28日 08:49)


4月27日,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张立生带队赴桃江县开展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桃江县、鲊埠回族乡、晚谷村、军功嘴村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县发改、教育、科工、民政、财政、交通、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及浩茗茶业、宏森木业、民族驾校等企业分别作了座谈发言。张立生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认清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提高民族乡村自我发展能力,总结发展经验,巩固发展成果,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增收;要切实注重民族乡村长远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技能和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他要求,市、县两级人大民侨外委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大民族政策落实监督力度,助力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