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13日 14:06)


3月11日,全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全体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联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职工会议、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特别是关于代表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代表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咏梅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培训、代表建议、选举任免工作等方面,对2022年全市选举任免联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贯彻彭建忠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崔建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联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既要务虚更要实干,既要守正更要创新,点面结合,以点概面,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现人大工作者的担当作为。要盯紧重点、兼顾常规,创新推动“二进三专”工作,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创出特色、坚守底线,有序推进区县(市)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探索益阳本地经验与亮点;要注重方法、形成合力,完善制度设计,加强联络沟通,高质量做好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