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全体会议

(2022年02月20日 14:38)


2月18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市人大民侨外委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人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市人大民侨外委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

卜铁洪认真听取了市人大民侨外委2022年工作安排和各位委员的发言。他说,各位委员都是来自各地各行各界的代表,肩负着为民代言的神圣使命。人大代表“亦官亦民”,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但在老百姓眼中是“官”,这既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

他强调,要一颗红心向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要一片忠心为民,积极为所在地区、所在行业领域、所属群体人民群众代言,帮人民群众反映诉求、争取权益;要胸怀发展大局,坚持高站位、宽视野,从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考虑大事、要事;要切实履职尽责,扛牢这一份责任,多调查研究,多联系群众,努力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为推动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