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联络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3日 08:39)

4月9日,全市人大联络工作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参加。


李志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陈晓芬从“四联”工作、代表建议、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培训、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经费管理使用、代表履职考核、代表异动补选、宣传代表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全市联工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陈晓芬讲话


李志宏指出,在乡镇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是今年全省各级人大的重要任务,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基层智慧,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模式;要认真指导乡镇开好人民代表大会,进一步规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程序和内容,提高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质量,不断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要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着力做好小组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扎实推进市级领导代表参加小组活动;要进一步帮助代表提高建议质量,切实增强代表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会议现场


李志宏强调,联工委在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与时俱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要增强底线思维,树立底线意识,坚守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