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青树嘴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担当为民

(2022年06月18日 08:52)


6月以来,青树嘴镇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导致河道水位上涨,青树嘴镇各级人大代表们闻“汛”而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防汛工作,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排涝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掌握实时动态。镇人大主席团号召人大代表以村(社区)为单位,配合村“两委”干部一起,到河渠、堰坝水闸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掌握隐患风险,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预防措施全。近日,青树嘴镇人大代表、沙港市村支书周芳带队巡逻时,在振兴渠卫星12组与农学1组交界处发现一起沙眼,并及时进行了处置。她表示“连日来的降雨,河道沟渠水位上涨,河堤长时间浸泡,极易发生溃堤险情,我们所有人都不敢怠慢,安排了值班人员24小时轮岗排查,确保对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强化防汛宣传,提高防汛意识。青树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方式,让农户时刻关注农田水位变化,指导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青树嘴镇人大主席胡守明介绍道:“我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向农户宣传化纤袋对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户完成5个化纤袋上缴的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共收集化纤袋6.1万个。

扎实开展工作,落实防范措施。青树嘴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纷纷投入到防汛抗旱指挥队伍中,监督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防汛涵闸包干责任,对一线防洪大堤的穿堤建筑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摸排,督促各单位加快堤防扫障进度,确保堤防无高秆杂草,防汛通道畅通。南县人大代表、青树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罗伟说道:“我们召集了一支20人的精干维修队伍,对全镇出现问题的涵闸、机埠及时抢修,确保了在本次降雨期间及时开机运行”。截至目前,全镇共维修水利设施7处,机泵17台,清基扫障共34549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