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诈宣传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年04月25日 15:08)

“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请同学们一定提高警惕,回家按照老师刚刚说的步骤,给自己和家人的手机安装好反诈APP,防患于未然。”在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室里,区人大代表、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后勤科科长胡灿军正为同学们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课。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日益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赫山街道的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连日来深入学校、小区、门店,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反诈APP的下载能起到预警防护作用,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作为人大代表更应密切联系群众,为民解难,为民解忧。”区人大代表、罗溪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应兵说。这些天,李应兵正紧锣密鼓组织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下一步,赫山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倡导和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宣传活动,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挥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