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桃江县代表团第一小组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和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10:51)

9月27日,益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桃江县代表团第一小组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和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令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参加建议督办会或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市第七届人大代表、灰山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小平此前提出了《关于尽快规划桃江县灰山港镇对接长沙都市圈一级公路建设》的建议,建议尽快启动规划建设一条桃江灰山港至宁乡煤炭坝对接长沙都市圈的一级公路,助推全市实施“东接东融”战略,强化桃江“一体两翼”发展布局,推动灰山港省级工业集中区精准对接长沙新兴优势产业链、产业领军企业,实现产业配套发展,错位发展。

建议督办会上,建议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曾小平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该建议,制定了专项办理方案,规范办理流程,加强与代表沟通,着力将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与长沙市、宁乡市衔接,积极主动将该项目剩余段大坝桥至煤炭坝纳入省“十四五”中期调整规划中,推动该项目启动建设。随后,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办理建议意见,并对建议进行满意度测评。

欧阳艳对桃江县代表团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尽职尽责,积极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交通运输局要针对桃江实际情况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加大桃江交通建设支持力度、倾斜力度,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廉政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县领导和人大代表们参观了益阳竹廉文化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本土党史人物故事、聆听廉政党课、观看廉政微视频等,感受竹之气节、竹之内涵孕育的“竹”“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