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与驻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指出 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 不辜负益阳人民的重托 陈竞彭建忠出席座谈会

(2022年02月27日 13:37)


2月25日,市委书记瞿海与驻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勉励大家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忠诚履职,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辜负益阳人民的重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出席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全国人大代表、益阳橡塑集团总工程师、工会主席金进尧,全国人大代表、安化县乐安镇青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又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驻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准备情况介绍,研究了代表建议、服务保障等工作。与会驻益全国人大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为益阳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

瞿海说,近年来,驻益全国人大代表胸怀“两个大局”,立足益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谋务实之举,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有高度、有温度、有质量、有实效,很好地发挥了全国人大代表的作用。

瞿海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履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忠诚依法履职,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好前瞻性谋划、战略性思考,反映基层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三是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履职,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四是注重联系实际反映民情民意履职,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多提务实管用的举措和对策、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五是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既要积极展示益阳良好形象,宣传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又要在大会闭幕后积极宣传大会精神,促进大会精神在益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