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沅江小组调研南洞庭湖水运航道 蒋祖烜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2021年11月04日 09:17)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沅江小组成员共8人,赴沅江调研南洞庭湖千吨级水运航道建设项目情况,蒋祖烜还走访了联系的益阳市基层省人大代表。

代表小组一行前往响水坎现场调研南洞庭湖千吨级水运航道情况,并听取了沅江市水运基本情况汇报。沅江市水域面积宽广,可通行航道、河道众多,但航道等级不高,水运发展受到严重制约,湖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压力大。为加快实施洞庭湖区江湖连通和生态修复工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水运发展有机融合,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持续聚焦洞庭湖,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徐云波代表领衔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洞庭湖河道疏浚治理的建议》等6件相关建议,引起国家有关部委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将沅水常德至鲶鱼口、资水益阳至芦林潭航道建设工程等项目纳入了《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答复将继续支持洞庭湖区“毛细血管”畅通工程。代表小组指出,要助力长江入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洞庭湖区“毛细血管”畅通工程,以洞庭湖为中心,加快湖区航道扩能升级与航道成网,充分发挥洞庭湖及资水、沅水、澧水的水运资源优势,完善洞庭湖区综合体系,促进腹地资源开发和沿岸产业带的形成。

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后,蒋祖烜来到赫山区,走进艾华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仔细听取了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徐跃华、谢玲履职情况汇报和有关建议。蒋祖烜充分肯定了艾华集团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2位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的履职作为。他指出,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普遍推广开来,争创良好的人居环境,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要建立与群众更紧密更广泛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向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和省“两会”建言献策。

市领导彭建忠、李铁华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