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来益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8月27日 08:13)

8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一行来益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副主任李志宏,联工委主任陈晓芬陪同。

程水泉一行先后到沅江市新湾镇莲花村、南县武圣宫镇龙头嘴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形式,从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候选人公布、选民投票选举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了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情况。

程水泉充分肯定了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依法有序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要加强指导,严格依法组织开好县乡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本级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共同推进我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徐云波指出,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政治大事,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党委意图,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要认真抓好代表资格审查,依法开好县乡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能

程水泉一行还走访了李跃先、曹辉等省人大代表,了解代表们履职、工作和生活等情况。程水泉指出,各位人大代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取得较好成绩,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了代表的应有作用。希望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做到代表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