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5月28日 19:27)

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体育强市”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立足运动之城、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目标定位,将“体育强市”融入全市发展格局统筹谋划,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承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落细落实赛事筹备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做强优势,擦亮“羽毛球之乡”名片,又要挖掘潜力,着力打造山地越野、水上运动、休闲垂钓等项目;既要着眼赛事引领,又要推动大众运动普及,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要用活市场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助推产业发展。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新形势下益阳实现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要客观分析,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力求用数据和事实说话;要理性定位,敢于创新,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要巩固突破,巩固好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方案(草案)》《关于加强全市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草案)》。会议讨论了《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