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4月21日 12:53)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垃圾分类管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与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认知水平相适应,司法、住建、农业农村、城管等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按立法的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条例内容;要找准切口,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立法,把握好处罚尺度,确保对违反条例的行为执法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建设项目调整山体保护规划的调查报告。会议指出,要按照《益阳市城市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优化)》(2021)要求,严格按程序强化对使用后的山体进行管理维护,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生态保护,切实保障生态修复质量,最大限度减少对保护山体的影响。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闲置资产、经营性资产的调研摸底,进一步明晰产权权属,盘活利用好存量资产,交由相关平台公司管理,推动资源转变为资产和资金流。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