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2月16日 08:46)


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指出,大通湖水环境治理、石煤矿山治理等痛点难点问题有效改善,我市环境质量逐步提升,生态优势得到强化。要提高站位,从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这个高度出发,统筹推进治理与修复、改革与创新、生态与经济,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对全市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要强化针对性,工作建议要实。

会议讨论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要准确把握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完成好省人大和市委交办的重点调研课题,高质量抓好立法、监督、代表、决定和任免等工作,抓好“四个机关”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益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草案)》;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说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