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0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2021年12月19日 13:49)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0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出席。党组成员陈伟志、黄育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益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2022年,拟提请审议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拟重点调研益阳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拟调研益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益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益阳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条例。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部分条文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导意见,确保条例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相一致;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机制,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会议讨论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文件及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结合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对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把成绩讲实、问题讲透;要高举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市委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决策。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真学习了关于领导干部外出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有关文件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