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2021年09月24日 09:02)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以村庄规划为抓手有序推进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我市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23年,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1105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47个。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要求,结合益阳实际,分类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要在县域总体规划框架下统筹,与美丽乡村建设导则相衔接,结合乡(镇)、村实际来谋划,确保村庄规划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遵循以人为本理念,广泛听取同级人大及专家学者、乡贤能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让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其中,广纳民意汇集民智,通过编制高质量村庄规划引领推进益阳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与区财政体制改革落实情况的报告。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市从2021年起正式实行新的市与区财政体制,从目前情况来看,新体制运行良好,实现了平稳过渡,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建议,要积极培育财源税源,通过持续做大收入规模推进市与区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新体制运行中的问题,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要强化实时监测和风险管控,保障新体制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和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