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2021年08月26日 09:05)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益阳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政府付费资金列入市本级和高新区财政预算的报告。会议指出,项目实施对于有效改善中心城区水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审核把关,认真做好财政支出责任边界划分、支出测算、评估论证等工作,加强PPP项目管理,确保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指出,《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修订有利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要更加突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体现与上位法统一协调、与国土空间规划协同,相应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支撑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0年市本级及益阳高新区和大通湖区决算草案与财政 “同级审”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报告;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