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2021年06月24日 20:10)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对标国家和省里相关上位法的要求,结合益阳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考虑益阳多种地形地貌特点,充分考虑群众办事的便利程度,实事求是做好条例修正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法律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益阳市城市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优化)(2021)》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规划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做好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的衔接,实施分区分级差别化管控措施,为益阳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留出必要空间。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对益阳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遵循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充利用本土互联网行业领军人才富集的优势,强化顶层规划设计,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突出5G应用产业链、PCB板、电容器等优势产业,积极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一二三产业,打造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努力将益阳建设成为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集聚区。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