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0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2021年04月25日 16:32)

4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委关于《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草案)》(下简称为《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制定《条例(草案)》,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等法律的必要措施,是规范资江益阳段保护工作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要加强与《长江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洞庭湖保护条例》的立法衔接,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好上位法的相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各自特色,探索资水沿线三市协同立法的有效方式,努力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交界断面水质监测、协同执法等方面出台务实管用的法规。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本级及益阳高新区和大通湖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加强国有企业发展顶层设计,优化国有资本产业布局,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赢利能力;要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政府要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国资监管机构要加强监管与指导;要持续加强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要不断完善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制度,建立国有资产数据库,突出报告重点,搭建国有资产信息共享平台。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接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辞职和决定代理主任有关事项的报告;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