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30日 09:13)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确定2021年度拟重点处理代表建议有关情况的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共提出建议148件,相对集中于交通建设、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其中,《关于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等8件(类)代表建议拟作为今年重点处理建议。


会议指出,办好代表建议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重要方式。要对标全国人大做法,将督办代表建议特别是重点处理建议纳入日常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办好办实代表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一法一规则”修法变化,适应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市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摸底及县级人大代表名额测算有关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