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2021年02月25日 12:56)

2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益沅桃城镇群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执行和2021年计划草案安排情况的报告。2020年,益沅桃城镇群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共列项目387个,完成率92.57%;2021年计划安排项目368个,主要包括市政道路桥梁、环境基础设施、交通电力通信、公园绿化亮化、保障性安居工程、供水供气、文教卫体公共事业等。会议指出,项目安排要量力而行,根据我市经济发展现状和财力水平,逐步推进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考虑部分具体项目,如加速推进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区养老设施建设等;要严格建设程序和质量管理,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合力,进一步提高年度完成率。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将各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学党史、真调研、献良策、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实成效推动法治益阳建设,以更强举措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以更优服务保障代表行权履职,以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成功不必在我的心境、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依法履职行权,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接受委员辞职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报告,关于增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组成人员的报告;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