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彭建忠讲话

(2023年05月20日 12:24)


5月1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通过或原则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文件及名单草案。

彭建忠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好大会的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依法规范、精心组织、优质服务的要求,共同把大会筹备好、开成功;二是要精细精准组织,严格按照分工,团结协作、齐心协力,高质高效做好大会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各个环节环环相扣、顺利圆满;三是要严肃会风会纪,按照市委“把严的基调贯彻会议始终”的要求,切实加强会风会纪教育、提醒和监督。各位常委会委员要带头执行、做好表率,确保把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来益调研视察讲话精神。彭建忠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乌兰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讲政治、有站位,讲担当、有作为,讲宗旨、有情怀,讲形象、有风采的要求,关于强化人大视角法治思维,推进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打造更多具有益阳辨识度的人大工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