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彭建忠讲话

(2022年04月26日 11:09)

4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讲话,副主任卜铁洪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副市长何军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相关委室的审议意见报告和调查报告;表决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扩建项目调整山体保护规划的决议(草案),关于G234赫山区谢林港至桃江石洞公路改建工程(赫山段)建设项目使用保护山体作为弃土场的决议(草案),关于建立“三专”民情信息工作平台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开展“三评”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新任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彭建忠结合“什么是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讲政治的工作。要立足高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要树立高标杆,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推动工作;要锚定高追求,善于从政治上衡量和检验成效。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是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满意的工作。要诚心诚意倾听群众呼声,以人民心为心,担当起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要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立足群众需求,把握阶段性重点问题,立足人大职能,推动问题解决。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是尊崇宪法法律依法履职的工作。要在立良法保善治、增强监督实效、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上尽责。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是服务中心大局有担当作为的工作。要在促进夺取“双胜利”上落细落实,在协同推进生态环保上尽心尽力,在引领推动文明益阳建设上善作善成。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工作。要让人大代表更好代表人民、联系人民、带领人民,踊跃投身经济建设、社会治理主战场。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是富有地域特色、守正创新的工作。坚持守根本制度之正、创思路方法之新,在推进立体联动中强化辨识度,在强化创新驱动中增强辨识度,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辨识度,着力传递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建树益阳人大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