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瞿海讲话 徐云波主持

(2021年12月21日 10:01)

12月2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彭建忠,副市长杨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伟志、黄育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益阳市中心城区重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决定(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和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电子表决的形式对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瞿海强调,要切实加强我市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提高城市发展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要以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总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谋划中心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进一步摸清历史文化资源家底,高标准编制保护规划,保护利用好历史建筑,并加强对各类重点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阐释、编纂工作,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瞿海强调,要认真筹备开好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汇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好大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齐心协力,提前做好场地检查、设备检测、模拟演练等工作,做好相应预案,确保会务零差错、零失误。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统筹安排好各类会议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切实改进会风,提高效率,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瞿海充分肯定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生动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续写了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益阳答卷。下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