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徐云波讲话 王刚强主持

(2021年11月28日 08:51)

11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主持,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伟志、黄育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徐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讲话中,反复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这五个环节扩大了人民有序政治参与,集中反映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形式,环环相扣,内在统一,形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完整链条,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徐云波要求,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新时代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设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