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决定陈竞为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徐云波主持

(2021年08月05日 08:28)


8月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决定任命陈竞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陈竞副市长为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决定接受张值恒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陈竞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陈竞副市长为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瞿海指出,这次省委对益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和益阳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反复比选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益阳工作的充分肯定、对益阳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瞿海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民主基础上进行正确集中。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进一步展现出高素质和高境界。当前,益阳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政策利好和战略机遇,后发赶超的发展条件充分、创先进位的发展潜力巨大,迎来了大有作为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全市上下要更加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步调一致,保持阔步新征程的精气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奋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以实干实效向组织、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竞在任职前发言中表示,坚持把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和决定,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益阳落地生根。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益阳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益阳人民谋福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永葆清廉本色,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扎实抓好政府班子及政府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廉洁政府。

表决通过后,陈竞向宪法庄严宣誓,表示将始终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