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瞿海讲话 徐云波主持

(2021年06月29日 16:59)

6月2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副市长胡安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一次审议稿)》《益阳市城市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优化)(2021)》、我市乡镇公共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表决了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新任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瞿海指出,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益阳市城市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优化)(2021)》,这既是适应新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需要,又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对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山体水体保护,建设高水平的生态城市。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抓好《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及其规划实施,加强整体管控,有效保护城市规划区内山体水体,促进城市规划区内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以良法善治保护好益阳的绿水青山,不断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新境界。 

瞿海指出,法治化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也为乡村振兴提供根本保障和重要支撑。他强调,要坚持自我完善,持续推进村民建房管理,打造高品质的美丽乡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加强《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与上位法的衔接,进一步理顺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充分吸纳本次会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科学优化申请与审批、建设管理及监督检查等条款,使《条例》更加契合乡村振兴战略,为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坚实的法治支撑。

瞿海指出,近年来,全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推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乡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设施更加完善、活动更加丰富、创造力明显增强。他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高质量文化供给。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要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推动乡镇公共文化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进一步加强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布局科学均衡、质量梯次提升、供给开放多元的乡镇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格局。要落实开放共享理念,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农业、卫生、科普、民政等领域惠民项目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