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徐云波讲话 谭喜华主持

(2020年12月30日 15:05)

12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杨丽萍,常委会秘书长杨光辉、秘书长提名人选秦本华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瞿晏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报告及说明,有关拟任人选作供职发言;审议通过或原则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及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对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上,新任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徐云波指出,一年来,常委会组成人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圆满完成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市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产业强市、教育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开放强市、健康益阳”具体部署,增强能力本领,积极主动作为,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营造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




徐云波指出,“十四五”时期到二〇三五年,是益阳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制定好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分重要。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工作部门要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与未来十五年的国土空间规划、31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有机统筹起来,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发掘益阳元素,更好谋划和提升益阳在长江经济带战略中的重要性,凸显益阳特色;要增强规划科学性,从市场主体出发,发挥专家学者作用;要做好“点、线、面”结合工作,精准谋划发展蓝图,以创新带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扩内需带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动能优势,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徐云波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新任命的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做好工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正常运转、高效运转作出积极贡献。监察委、政府、两院新任命的同志要以此次任命为起点,把“任命书”当做“责任状”,把内心对宪法和法律的尊崇,转化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具体行动,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建设现代化新益阳、造福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