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0日 15:49)

12月9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草案)。



瞿海指出,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益阳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简节约、科学高效、统筹协调的原则,通过精细组织、扎实筹备、齐心协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规定,确保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自觉把全市人大工作放在法治益阳建设大局中考虑、谋划和推进;要区分轻重缓急,坚持急用先行,科学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立法工作,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征求人大代表、立法专家、人民群众的意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相关条例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