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线上参加安化县代表团讨论时要求 全力抓实五项重点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安化贡献

(2022年12月30日 15:16)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加入安化县代表团微信群,在线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熊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给人以信心、希望、力量,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线上参加审议。
  线上讨论气氛活跃,潘文剑、陈飞燕、龙要平、胡盛云、张志华、肖又香、方建国、张递霆等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旅融合和交通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讨论中,熊炜充分肯定了安化近几年发展所取得成绩。

熊炜要求,安化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化贡献。一要全力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茶旅、矿产建材、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产业链和骨干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强县”战略实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抓牢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打造有效衔接样板区。围绕打造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升级版,聚焦实现千亿湘茶“半壁江山”目标,加快建设安化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三要全力蹚出“两山”转化新路径。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基本定位,加强资江干流生态廊道建设,盘活库区生态资源,大力培育生态经济、发展绿色产业,加快风、光、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开发,蹚出“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新路径。四要全力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五要全力展现干部队伍新面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