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参加资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始终保持“赶考”心态 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2022年12月30日 15:17)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来到资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平、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维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亮点纷呈,部署明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期间,黄瑛、张辉、王晓强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产业和企业发展、区域整体规划、乡村振兴、市政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陈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市上下共同智慧的结晶。即将过去的2022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闯、创、干”的精神,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发展态势稳中有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政府工作报告中8个方面的成绩来之不易。

陈竞希望,新的一年,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保进位、展形象、守底线的工作目标,继续创先争优、真抓实干,展现益阳奋发有为的姿态。要突出做好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强核”战略三篇文章,提高益阳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吸引力和竞争力,让宜居、宜业、宜游的益阳得到更广泛的认同。要加强思想、作风、能力建设,解放思想、追求卓越,人人效力、个个奋起,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陈竞表示,今年资阳区成绩喜人,为全市添了彩,发展来势好、潜力大。希望资阳区进一步开阔视野,立足长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大攻坚力度,守牢安全底线,更加注重提升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城市发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提升民生服务的人性化和精细度、提升农业农村的美誉度和承载力,做强特色产业、用活文化资源、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