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参加益阳代表团集中讨论时强调 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促发展 瞿海主持 陈竞彭建忠参加当天讨论

(2022年01月18日 17:49)


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益阳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参加集中讨论,鼓励益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促发展。市委书记瞿海主持集中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参加当天的讨论。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等代表参加讨论。部分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场听取建议。

瞿海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强、工作举措实,为全省发展明确了方向。瞿海建议,一是更加注重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湘中西部交通互联互通,在加快渝长厦高铁建设的同时,重点支持呼南高铁益娄段2022年启动前期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二是将益阳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重点,全力支持益阳打造世界电容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积极支持信维通信益阳中高端M LC C产业项目建设,将其作为全省重点项目。

陈竞在当天集中讨论中建议,对高速公路通行费税费按里程数进行分配;支持益阳加快防洪能力建设,特别要加快推进金塘冲水库工程项目、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烂泥湖垸等一般垸堤防建设和重要蓄滞洪区蓄洪能力建设;支持益阳创建湖南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市、建设中医药产业园、建立“定制药园”,加快益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益阳团的省人大代表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立足益阳实际,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建议。

隋忠诚边听边记录,对代表们的部分建议给予回复。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呈现“高”“彩”“实”“干”四个鲜明特点,催人奋进。隋忠诚对益阳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促发展;二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三要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法宝作用,以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为抓手,全力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抓好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五要坚持底线思维,搞好大排查,切实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