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参加安化县代表团讨论时要求 聚焦五个努力 谱写山乡巨变安化新篇章

(2021年12月30日 18:59)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来到安化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熊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精彩纷呈、求真务实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对益阳市情的精准把握和对益阳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充分体现了对民生民利的密切关注,充分体现了对党代会精神的坚定贯彻,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敏锐的时代性、强烈的民本性和精准的指导性。刘勇会、李稳石、杨丽萍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醒,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凝心聚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周贤、龙要平、刘波、吴继辉、龚意诚、刘建辉、张递霆、方平、张岭苓、胡卫宾等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电商、推动文旅融合、规划教育资源、优化水电工程和交通布局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熊炜边听边记,不时就相关话题与大家讨论交流。

熊炜强调,要努力当好项目建设的“排头兵”,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工业规模,积极争取将抽水蓄能、高铁高速、风力发电、新材料、新基建等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笼子,实现弯道超车。要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将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发挥好黑茶产业的支柱作用,持续推动农产品开发、品牌推广和提质升级,不断扩大村集体经济规模,着力推动形成新时代山乡巨变安化篇章。要努力当好文化旅游的“示范区”,安化县有美丽的山水、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有的红色基因,要以全域旅游和文旅体康发展为契机,将梅山文化、奥运冠军精神宣传好、推介好,打造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要努力当好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充分吸收经济发达地区先进思路和经验,找准工业发展的切入点,优化“一园三区”产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优引强,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要努力当好生态保护的“先行者”,加强山体、水体、空气、土壤的保护,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着力将安化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