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开展沂水流域巡河工作

(2022年09月28日 10:45)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沂溪河市级河长卜铁洪赴安化县、桃江县开展沂水流域巡河工作。沂溪河检察长及市人大农业委、市教育局、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卜铁洪一行先后前往安化县长塘镇箔花台村,大福镇禾黄村、大福社区,桃江县马迹塘镇泗里河大桥,大栗港镇黄栗洑村巡察,边看边听取当地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着重了解河道治理和日常保洁、抗旱减灾以及各级河长履职情况。

卜铁洪指出,推行河长制以来,各级河长齐抓共管,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施策,实现了河湖常态化有效管理,极大地改善了水环境、水生态。他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好河长履职,县乡村三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护一河碧水;要实实在在抓好问题查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及早发现问题,形成巡河问题清单、及时交办处理;要实实在在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施治,对交办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取得实效;要实实在在抓好考核评价,以河长制考核评价为抓手,强化正面激励,推动各项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抗大早、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准备,科学调度水资源,并确保流域水质安全和老百姓饮水安全。

卜铁洪还对二季度巡河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现场交办并将书面交办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