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查暗访+问卷调查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小组检查赫山区《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2022年07月22日 08:43)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7月18日至2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牵头,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林德华任组长,市人大农业委、民侨外委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曾朝晖、李小军为成员的第二执法检查小组,对赫山区《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称《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小组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先是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十个一”(一个街道、一个社区、一个小区、一个单位、一个学校、一家医院、一条路、一个公园、一个市场、一个商场)为重点场所,对《条例》宣传教育、贯彻实施及市民文明行为遵守等情况进行了暗访。随后,又前往赫山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广体局、区卫生健康局5个重点部门进行了检查,对照职能分工,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情况汇报。每至一处,执法小组都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并拍照留存。同时,围绕《条例》实施情况制作调查问卷,并向赫山区区域群众随机发放100份,现场收集并回收意见。

下一步,执法检查小组将全面梳理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结合问卷调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将执法检查情况反馈给赫山区,并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