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巡视包保路段创文工作

(2022年06月02日 08:47)


根据《益阳市市委领导督导帮扶街道、市领导包路段、“两代表一委员”一线工作方案》要求,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到包保路段秀峰路进行巡视,调研指导创文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城管执法局、赫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街道负责同志陪同。

汤瑞祥作为秀峰路一级路长,对秀峰路全程进行了巡视,重点踏看了11个问题点位。其中,秀峰西路问题点位6个:原太平洋保险公司前坪破损、垃圾无人清扫、外墙立面脏污且空调架未清除、旁边空地杂草丛生,围山渠自来水管道溢流,临街门店前设置的熄烟筒(果皮箱)容积小、垃圾收集处置不便、蚊蝇滋生,美沙酮开放治疗设置点不科学,市气象局临街外墙墙面需修缮,朝晖电子电器行招牌破损、架构锈蚀;秀峰中路问题点位3个:中心医院北面墙面苔藓待清理、网线乱拉乱接,富园综合楼(危房)待拆除,益秀园门楼锈蚀;秀峰东路问题点位2个:滨湖柴油机厂门牌破损脱落、外墙面存在裂缝,赫山卫健委以西围墙破旧待修。

现场踏看结束后,汤瑞祥在赫山街道赫山社区召开问题交办会,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工信局、市烟草局、市气象局、市国资委、市中心医院、金银山街道、桃花仑街道、赫山街道等单位到会听取情况反馈,领回问题清单。汤瑞祥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的“金字招牌”,彰显当选城市的文明程度、居民的生活品质与市民的整体素质,既有利于城市建设、管理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也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形式上文明城市是一次评选活动,但本质上,城市文明应该是一种内在要求,文明城市需要创建,更需要常态化保持。一是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稳扎稳打,充分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努力推进创建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路长、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要共同担负起创建责任,各司其职,积极主动作为,不能消极敷衍推诿。三是充分协调。各级各部门要无缝对接,堵塞漏洞,不能让创建工作留下“真空地带”。四是加强整改。创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秀峰路摸排出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分轻重缓急,按时间节点要求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不能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