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建平赴赫山街道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2022年05月26日 08:35)

践行为民宗旨,办好代表建议。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平到赫山街道督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2号代表建议,此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重点处理建议。主办单位市住建局、协办单位赫山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市政府办、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赫山区住建局、赫山街道办事处、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参加。


此建议由市人大代表、赫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平安提出。据了解,赫山街道赫山路社区共5个居民组,2个非物管小区,居住人口5400多人。其给水管网大多为上世纪80年代铺设,随着居住人口大幅增加,现有的供水管网已无法满足居民用水需求。收到该建议后,市住建局、赫山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于3月上旬组织市自来水公司初步了解情况,制定了办理方案。


崔建平到赫山路社区用水困难的路段和居民家中实地考察,了解居民用水困难情况及原因,随后召开了专题督办会议。与会人员就市住建局制定的《赫山街道赫山路社区给水管网改造计划》进行了讨论,改善优化了方案内容。

崔建平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人民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重要形式,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民本情怀、以担当作为,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好事办出好效果,确保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确保赫山路社区居民生活用水需求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