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人大来益考察非行政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2022年04月28日 08:50)

4月26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一行来益考察非行政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戴慧枝,大通湖区人大联工委主任姜利文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达大通湖东大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湖南湘易康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大通湖区利用大通湖渔池开发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增加创税的同时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还可节约淡水资源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戴慧枝详细介绍了市人大财经委对非行政区进行预算审查监督所做的工作和有关经验做法,姜利文介绍了大通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农场改制撤场建区后机构体制的基本情况,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大通湖区人大联工委分别汇报了非行政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双方就非行政区预算审查监督流程、审查机构设置及运作、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组认为,益阳市非行政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对永州市开展相关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相互学习,不断提高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