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益开展母婴保健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2022年04月24日 12:17)

2022年4月20日—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戴志华率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府办、市卫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市卫健委、安化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办、卫健、妇联、残联、财政、民政等10余个部门工作情况,并开展了细致问答交流。调研组对我市母婴保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从宏观政策和微观操作层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戴志华主任表示:益阳市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贯彻执行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政府重视程度高、龙头带动效用强、部门配合协作好,母婴保健工作整体水平较高。希望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加大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支持力度,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母婴保健服务能力,加强部门协作,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随后调研组到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安化县妇幼保健院、安化县人民医院、田庄乡卫生院等8所医疗机构孕产保健门诊、遗传优生科、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等科室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婚前医学检查、出生缺陷防治、母婴安全保障、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工作情况。查访调研中,调研组专家和值班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