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志带队调研“司法百案质效评”整改落实情况

(2023年09月28日 08:53)

为推动2022年“司法百案质效评”各项问题进一步整改落实,加强司法监督实效。9月26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率队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对去年查出的223个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各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的整改事项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下一步如何落实落细各项整改制度作了表态发言,并对进一步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单位均表示,通过人大的监督,以评促改,本单位办案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陈伟志指出,各单位整改态度端正,整改措施有力,整改实效突出。他强调,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整改要严,实效要长。要进一步巩固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要不断增强办案质效,争取把每一件案件办成优秀案件。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办案队伍。要增强内部监督,深入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