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主持修改《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2023年06月16日 09:48)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主持召开座谈会议,讨论修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讨论。

会议认为,《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是我市首部跨区域协同立法法规,其颁布实施为资江流域的水污染防治、资源保护与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跨区域协作以及资江保护的其他活动提供了法律支撑;开展执法检查是为了督促和支持当地政府加强对资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卜铁洪指出,执法检查报告修改完善要做到内容与《条例》规定紧密结合,面上数据与资江流域实际高度吻合,反映问题与提出意见建议前后切合。他强调,要以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为抓手,突出农业面源污染(尤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污水收集与处理、水土保持、矿山减量与生态修复等重点问题,着眼进一步厘清体制机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和区域协作,推动资江流域中下游、河湖库、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和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