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卜铁洪带队开展《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23年05月25日 09:28)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5月18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带队就《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下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农业委全体人员及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人员参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安化县、赫山区、资阳区和桃江县,实地走访检查了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矿山开采区、化工码头、水环境治理现场、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河湖“四乱”整治现场及库区钓鱼平台整治现场,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议进行交流反馈。

卜铁洪指出,资江是益阳人民的母亲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全面加强资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切实守护“一江碧水”。他强调,资江流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共抓大保护和依法治水护水,推动《条例》落实落地;要持续宣传造势,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资江保护与治理,形成全民护江的良好风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发现并交办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坚持统筹协同,整合各层级、各部门力量,建立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着眼常态长效,健全完善管护机制,共同保护好资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