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与联系代表赴桃江开展殡葬管理立法调研

(2023年04月15日 08:32)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组织联系市人大代表,在桃江县开展殡葬管理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研究室,市民政局有关人员及义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

座谈会上,桃江县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殡葬改革和管理情况,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推进殡葬改革和殡葬立法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杨丽萍指出,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人大代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依法主动履职。她强调,殡葬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要充分认识推进殡葬改革的重大意义,锚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改革工作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要强化考核奖惩,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履职尽责、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改革保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殡葬改革和管理中的难点痛点,立良法促善治。要认真梳理代表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推殡葬改革及管理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