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示范带动 促推生活垃圾分类日见成效——陈伟志率队开展《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审议调研

(2022年08月30日 16:12)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开展《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审议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大件垃圾处理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赫山区环卫停车场、益阳静脉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各工作点位工作情况、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转运设施配备、垃圾焚烧处理,以及餐厨垃圾执法工作情况等。

下午,调研组在光大环保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和静脉产业园一体化项目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陈伟志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大事、难事,是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实现低碳环保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全面小康、解决民生问题的必然目标,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任务。他强调,要加大宣教推广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措施;要加大示范带动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示范庭院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大有效管理力度,推动责任分解到位,日常监督到位,考核评估到位,执法检查到位;要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市场参与的积极性。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联动协同,逐步推进,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全民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活动,促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日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