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志带队赴资阳区召开《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反馈座谈会

(2022年07月28日 08:25)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三组前往资阳区召开《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反馈座谈会。

会上,资阳区汇报了全区贯彻落实《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文明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与会单位就本单位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三组组长王国余就前期对资阳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开展的暗访督查情况、网络问卷调查分析情况以及现场对重点部门提供的相关执法检查资料进行查阅核实的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以暗访图片和数据分析为载体,采取PPT的形式进行了图文并茂的集中点评反馈,并要求资阳区人大对辖区内的街道、乡镇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情况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三组进行汇报。

随后,陈伟志対资阳区贯彻落实《条例》,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发挥《条例》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法治保障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创建工作是干部队伍转作风、勇担当、善作为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惠及广大市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现实需要。二是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正视问题,因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对重要时段、重要路段、重要地段的执法监管,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大力度,形成常态。要加大宣传力度,从点入面,深入人心,争取更广泛的群众参与创建工作,认可创建工作。要加大城管、交警的执法监管力度,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解决监管工作中的盲区死角。要加大投入力度,基础设施坏了要修,破了要补。要加大文明劝导人员投入力度,实现文明创建人员全面动员、工作全面覆盖、效果全面提升。

最后,资阳区针对执法检查反馈情况作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的表态发言。